報廢垃圾車 替北市做環保外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報廢垃圾車 替北市做環保外交

2012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環保局22日指出,報廢垃圾車經改裝整修後,送給中美洲友邦貝里斯,替台北市做環保外交,明天將經由海運送到貝里斯。

環保局表示,一般垃圾車超過使用年限報廢後,僅變成廢鐵等販售,但經局內修車廠師傅專業整修、改裝後的垃圾車,代表北市府進行環保外交。

環保局說,共捐贈兩輛15噸密封壓縮式垃圾車,明天將經由海運送到貝里斯,盼藉垃圾車穿梭在貝里斯大街小巷,增進兩國情誼。

環保局表示,局內修車廠平日對垃圾車都精心保養,使用近20年,車輛才報廢,使用時間也遠超過一般6年至8年的報廢年限,節省購置新車公帑。

環保局說,這次捐贈前,修車廠特地針對垃圾車的引擎、底盤傳動和煞車系統全面維護修理,板金也重新烤漆,並在外觀張貼台灣與貝里斯的國旗。

北市府表示,位於中美洲的貝里斯,從1989年與台灣建交,對台灣有意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均全力支持,雙邊各項合作交流關係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