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地球ㄧ小時」 植樹挽救烏干達森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13「地球ㄧ小時」 植樹挽救烏干達森林

2013年02月18日
本報2013年2月18日綜合外電報導,藍巧軒編譯,蔡麗伶審校

「地球ㄧ小時2013」預計在東非烏干達建立世界第ㄧ座地球一小時森林,這個活動正在全球如火如荼的準備中。這個活動旨在減緩烏干達國內每月總計6000公頃的森林砍伐。

烏干達的森林。照片來源:WWF烏干達分會

烏干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查證,退化的土地有將近2700公頃,而2013年地球ㄧ小時活動的目標是用至少50萬棵本土的樹木來填滿那些退化土地。「地球ㄧ小時2013」活動將在3月23日星期六晚上8點半舉行

烏干達WWF辦公室領導者David Duli表示,「我們無法忽視現在所面臨的嚴重環境威脅,因此我們號召每ㄧ個人、公司行號、政府單位、朋友和家族成員,一同加入我們為烏干達的環境種下新的地標。」

各家公司行號、政府機構和大眾很快的回應了邀請,也接受了WWF所提出的挑戰,並為達到2013年的目標而努力。烏干達渣打銀行率先做出回應,他們表示已經種下約25萬棵樹,而烏干達水源與環境部部長個人也承諾會種下1000棵樹。

「地球一小時」的執行長和協辦人Andy Ridley表示,「地球ㄧ小時2013給了152個國家中數百萬大眾ㄧ個解決氣候變遷的著力點。這活動告訴大家,我們是有能力共同合作來創造一個永續的未來。

這個種樹計畫是全世界數千個「地球一小時」活動當中,「請你跟我做」挑戰之ㄧ。「請你跟我做」是ㄧ個鼓勵大家在平日對環境做出一些積極行動的活動。在2012年將近ㄧ萬個挑戰發佈在YouTube.com/EarthHour上,超過460萬人觀看其中有20萬人在平臺上接受挑戰。

這些行動可能只是ㄧ些簡單生活習慣的改變,也有可能是一些導致政治政策改變的行動。ㄧ個活動可能需要10個、甚至1萬個人來達成,而「請你跟我做」活動能讓所有人-上至總統下至小學生-分享他們為了保護地球而願意做些什麼,進而啟發周遭的朋友、家人、同事和整個社群。

烏干達的地球一小時森林是「請你跟我做」活動中第二大規模的環境保護行動。最大規模的活動則是2012年12月時,俄羅斯12.2萬人的連署請願成功送達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代表聯邦各主體),促使該國國會通過了法規,加強保護國家海域不被油料污染。

欲加入「地球ㄧ小時」全球社群,幫忙一起拯救地球請到:www.earthhour.org/signup

地球ㄧ小時2013將在3月23號星期六晚上8:30~9:30舉行。

【參考資料】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