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挖7年…內湖垃圾山 9月變身親水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開挖7年…內湖垃圾山 9月變身親水公園

2013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已有43年歷史的內湖垃圾山,因部分面積位於基隆河行水區內,行政院要求北市清除處理,歷經7年工程期,內湖垃圾山預計102年6月完成量體開挖,9月竣工,完工後垃圾山將變身為佔地近16公頃的親水公園綠地,最快年底開放使用。

台北市長郝龍斌19日視察內湖垃圾山工程進度,對於完工後的土地開發利用,他表示,基本上這裡是農業用地,底下還有90萬公噸的垃圾,所以會以復育公園形式存在。不過內湖垃圾山土地總面積近16公頃,5公頃在基隆河行水區內,可利用開發面積約有10公頃,其中4公頃是私人土地,私人土地部分,因地主不願賣地,北市環保局將以換地或支付租金方式解決。

北市環保局局長吳盛忠表示,內湖垃圾山曾是全台最大的垃圾山,民國95年開始動工清除,預計102年6月完成量體開挖,完工後垃圾山走入歷史,未來公園將種植超過2萬株樹木,並設置越堤道路銜接安美街和堤外自行車道,提供相當三座中山足球場面積的休閒、親水、景觀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