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探險隊「從國外走回國內」 只為尋找日本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探險隊「從國外走回國內」 只為尋找日本狼

2013年10月22日
本報2013年10月22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日本狼的皮做成的標本。(日本和歌山縣立自然博物館提供。)行走於海外秘境而聞名的早稻田大學探險部,今年著手進行搜尋被指定為「絕種」的日本狼。

在100年前就宣告絕跡,連專家都表示日本狼已不存在,但大家還是很認真的尋找。

今年夏天的某個星期天。該探險部在橫跨山梨縣和崎玉縣的飛龍山(標高2077公尺),走在懸涯峭壁非常多的山脊時,在森林的步道內找到大型動物的毛皮和骨頭。

早稻田的大一生和田愛也(18歲)大聲叫道:「這不是日本狼嗎?」一同前往搜尋的探險部7位成員都興奮的跑上前去。可惜大四生村瀬匠幹事長(23歲)觀察了一陣子之後,搖頭表示:「這是鹿的屍體。不能只看浪漫的一面,應該冷靜地思考才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