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乾淨能源專案 每年需要萬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乾淨能源專案 每年需要萬億美元

2014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5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秘書長Christiana Figueres於本月15日參加2014氣候風險投資人峰會(Investor Summit on Climate Risk)時向媒體表示,若想實現將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全球目標,針對乾淨能源技術的投資必須得到顯著提高。

Christiana Figueres表示,要實現目標,國際社會需要在2050年前為乾淨能源專案投入36萬億美元,相當於每年投入1萬億美元。然而,以2012年為例,全球乾淨能源投資總額僅為2億8100萬美元,遠遠低於實際需要。

Christiana Figueres說,「對氣候變遷衝擊的無知不能成為投資人的藉口。我們必須讓資金流向能夠帶來新的發展機會的乾淨能源、綠色基礎設施及相關科技領域。根據OECD的資料,全球最大的機構投資方,包括保險公司、基金會和投資經理,掌控著約76萬億美元的資產;他們投向乾淨能源基礎設施的資金不足2%,而對煤炭和石油的投資卻達到10%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