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野生動植物日 英國王子 巴西超模倡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野生動植物日 英國王子 巴西超模倡保育

2014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3月3日中時即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在1973年3月3日通過,聯合國大會去年通過決議,定訂每年該日為「世界野生動植物日」(World Wildlife Day),旨在讚美生物的美麗與多樣性,也提醒我們打擊動植物犯罪迫在眉睫。

聯合國秘書長致詞表示:「透過合作,我們可以降低野生動植物面臨的威脅。在首次慶祝世界野生動植物日,我敦促每個社會部門,終結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並促使其交易及使用具永久性和公平性。」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親善大使,巴西超模吉賽兒.邦臣說,世界野生動植物日這天是為瀕危物種發聲的日子,並表示無法想像留給孩子的世界缺乏野生物種。英國威廉王子則說,只有杜絕非法交易,才能為後代保有這些珍稀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