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圖 NASA首度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圖 NASA首度公開

2014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9日風傳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太空總署(NASA)18日公佈了歷史上首張由外太空所拍攝的全球碳排放照片,照片中清楚可見二氧化碳濃度的分佈地區,預計明年3月起,NASA將定期釋出相關空拍照片,供科學家參考。

今年7月2日,NASA發射了「碳觀測運行衛星2號」(Orbiting Carbon Observatory-2, OCO-2),OCO-2的主要任務即自太空中蒐集地球碳排放的所有空拍資料,監控全球的碳足跡,以補充目前地面碳觀測站數據的不足。

OCO-2地面管制中心副主任艾德琳(Annmarie Eldering)指出,雖然目前學界對於地球大氣中碳含量或高或低的現象仍無法充分解釋,但OCO-2可以協助科學家在地面觀測數據以外,取得不同的觀測高度與相關資料,根據NASA的官方資料,OCO-2每天至少可以將10萬組數據傳回地球,連海底盆地的碳含量都可以觀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