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武器就在你身邊 (下) | 環境資訊中心

生化武器就在你身邊 (下)

2001年12月25日
作者:傑奇‧艾倫‧朱利安諾 博士

每年因農藥中毒死亡的人數多到令人無法想像,且大部分的數據統計都低估了實際情況。那些依季節出現在農場上的移民工人則是最大的受害者,他們因為無法負擔醫療費用,且更害怕被移民局官員強制驅逐出境,所以他們的死亡和孕婦流產的案例很少出現在死亡報告中。他們也許根本沒有機會到醫院就診,或是去找醫生看病。

美國的工商業數十年來都參與了這場化學「戰事」。根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局(OSHA)統計,在3,500處的工作場域中,有超過3,200萬名員工是長期暴露在有害物質當中。然而,在過去30年裡,該局所發佈的「未適當處理有害毒物」的雇主名單,僅有170個。

例如苯、二硫化碳、二氯甲烷和酮是美國年產4,900萬噸溶劑中的部份種類,而有980萬名工人每天都暴露其中。這些溶劑出現在指甲油、油漆、塑膠製品、塑膠水泥、家具和其他千百樣的產品中,透過皮膚接觸或攝取有溶劑殘留物的食物的方式進入人體。

每年有數以千計的人因為暴露在這些物質充斥的環境當中而生病,甚至死亡。

我們每天持續受到由工業界贊助的化學武器攻擊:

1.肺組織的傷疤與肺組織內襯的癌症

2.藥物工人和醃製物品工人以及農夫們的賀爾蒙,導致他們和家庭很多健康上的問題。

3.鎔鉛工廠工人體內的鉛,電池或是在射程範圍內工作的工人的放射線,都可能傷害他們的腦細胞、神經系統和腎臟。

4.來自電鍍工廠的鎘、油漆的染料以及焊接劑,與造成肺癌和前列腺癌有關,即使只是暴露於少量的環境中都會形成傷害。

5.多氯聯苯和其他的含氯的碳氫化合物,跟著消防隊員、塑膠工人以及和電工廠工作的工人回家,這些都是會導致癌症的物質。

6.來自農夫、園丁或是公園環境維護者的殺蟲劑很容易被攜帶回家,並引起致命的疾病。

很多的除蟲劑屬於致命性類別,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使用的神經性毒氣。請仔細想一想,那些在戰爭時期用來快速消滅敵人的化學物質,如今卻被政府核准在我們的草坪和家裡使用,並在孩子的生活周遭到處被噴灑。毒物恐怖主義現在正盛行呢!

有機殺蟲劑屬的神經性毒氣最早出現在德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前;葛哈德‧沙特在1930年到1940年間所合成了泰奔(TABUN)、沙林(Sarin)和梭門(SOMAN)。

目前在市面上仍可買到的沙林,人體皮膚只需接觸到1,700毫克即可致死,甚至不需要被吃進人體。

「沙林」在1995年3月20日受到全世界的矚目,當時一個日本的恐怖份子Aum Shinrikyo在五個駛向Kasumigasek的地下鐵站裡放置沙林。這是個有很多東京政府機關工作的人員時常進出的地鐵站;那次毒氣事件造成有12位通勤者死亡以及5千多人受傷。

在過去50年裡,有超過10萬種的人造化學物質被釋入自然環境中,每年有超過1,000種新的化學物質被製造出來。不論你住在哪裡,可能都有超過250種的工業用的化學物存在你的身體裡,而你祖父母當年在你這個歲數時,他們的身體裡並沒有這些化學物質。

永遠禁用農藥噴灑機不僅可以降低恐怖份子的威脅,還有那每日威脅著美國人民的生命和地球生態系的毒物恐怖主義。追求「美國夢」會有許多不同的後果,而這是一條用許多無辜孩童、女人和男人的鮮血所舖成的;從工業進步的角度來看,這卻是被接受的。

我悲憐那些在紐約、華盛頓特區和賓州的悲劇中的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但更令人難過的是,這次悲劇的死傷人數和因毒物使用每年所造成的全球傷亡人數比較起來,竟顯得渺小了。把我們的悲憤延伸至因為國家經濟至上理論所導致數以千百計無辜死傷的人民吧!

我們不用等待機會向化學恐怖主義宣戰-它已經在你我身邊!

參考資料:

1.受殺蟲劑毒害的悲劇故事:

   http://www.getipm.com/our-loved-ones/memorium.htm 

2.了解殺蟲劑的毒性以及其他的替代方案: http://www.safe2use.com/ 

3.從殺蟲劑運動中找尋殺蟲劑的濫用: http://www.panna.org 

4.殺蟲劑如何形成毒害的詳細內容請參見 Soil Association

5.參觀國家反對殺蟲劑濫用聯盟: http://www.beyondpesticides.org/

6.瑞秋‧卡森協會出版的殺蟲劑導覽手冊:

 http://members.aol.com/rccouncil/ourpage/samples.htm 

7. 「環境保護團體」的相關報導: http://www.ewg.org/pesticides/ 

8..「荒野之聲」 Voices in the Wilderness以及「公民關懷伊拉克人民」組織 http://www.endiraqsanctions.org,提供有關伊拉克受禁運制裁的事實。

9.找出你選區的國會代表名單並寫信告訴他,你想要結束這場因為追求美國夢所引起的無意義之死亡遊戲。如果你知道你的郵遞區號,你可以在下列網址找到你的國會代表:

http://www.visi.com/juan/congress/ziptoit.html 

傑奇‧艾倫‧朱利安諾博士是一位西雅圖的作家兼教師。他在觀察到一個現象,有無數的支援湧向911悲劇受難者,同時每年有數以百萬計的小孩和大人死亡而不為人所知。將你的想法、建議、願景郵寄給他:

jackie@healingourworld.com、 並參觀他的個人網站 http://www.healingourworld.com 

【文章連載】生化武器就在你身邊 (上) (下)

全文與圖片詳見:http://www.ens.lycos.com/ens/sep2001/2001L-09-30g.html 

版權歸屬Environment News Service(ENS),環境信託基金會 (許嘉玲 譯,吳海音、蔡麗伶 審校)

中英對照全文:http://e-info.org.tw/issue/environ/2001/environ011225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