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實行永久性節水限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加州實行永久性節水限制

2016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5月9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9日發布行政命令,宣佈城市實行永久性節水限制,讓節水成為加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應對加州乾旱。

這些措施包括不得在下雨後兩天內仍使用自動澆灌裝置,不得使用無開關控制的水龍頭沖洗車輛,不得沖洗車道或人行道等,不得使用作為觀賞用的噴泉等。2015年冬天至2016年春天,難得的雨水和降雪,為連續乾旱了四年的加州帶來充沛水源,但布朗仍對前景表示不樂觀。

政府官員提供的數據表示,自從實行節水限制措施後,2015年加州人減少用水24%,顯示民眾對政府的節水要求相當重視。民眾自覺減少淋浴時間,盡量少澆或不澆草坪,黃草坪替代了綠草坪。

布朗的行政命令還要求各城市繼續報告每月用水量,為城市和農民制定更好的應對乾旱計劃等。此外,布朗還要求州水資源管理委員會和水資源辦公室為全州400家最大的城市供水機構制定一項長期計劃,這個計劃將在2017年1月最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