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連續豪雨釀96死 百萬人離家避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連續豪雨釀96死 百萬人離家避難

2016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日中央社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雨季帶來的豪雨在印度造成水災,政府官員2日表示,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超過90人,約100萬人在政府主持的救災營地避難。

美聯社報導,印度的連續豪雨摧毀大片土地,樹木遭連根拔起,東部的比哈省(Bihar)、偏遠東北部的阿薩姆省(Assam)及北部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內數十個區域電話線也斷裂。過去一週內,這三個省份已有96人死於大水。

印度森林與環境部長布拉瑪(Pramilla Rani Brahma)表示,阿薩姆省卡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的大規模洪水,造成至少17頭珍貴獨角犀牛死亡。他說:「大部分死亡的犀牛,是在洪水中與母親分離的幼犢。」

國家公園部分地區,洪水高達1.5公尺,包括野生大象、野生水牛與野豬等,國家公園內的動物被迫穿越公路,遷移至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