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保育季 25日開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面琵鷺保育季 25日開跑

2016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5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6黑面琵鷺保育季將於9月25日開跑,今年活動主題「淨灘、舒適、安全,迎接黑面琵鷺來度冬」,將在黑琵主棲地之一的學甲溼地生態園區舉辦環境清理活動,邀請親子參與,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台南地區為黑面琵鷺度冬大本營,全球3356隻黑琵,有2060隻在台灣度冬,3/4在台南,甚至還發現20餘隻留鳥,包含七股黑琵保護區、四草野生動物區、學甲溼地生態園區、七股頂山等地是都是黑琵棲地。

台南市府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指出,今年的黑面琵鷺保育季重點在於營造適合候鳥生活的友善環境,選在學甲溼地生態園區進行環境整理,清除魚貝類及動物屍體,移除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的感染源,讓黑琵族群有安全的度冬環境。

郭伊彬說,學甲溼地生態園區目前是南市區域內第三大黑琵棲地,5年多來觀測到的數量都在300隻左右,且溼地生態豐富,有招潮蟹、灰胸秧雞等,非常適合作為環境教育的場址,他也呼籲親子共同報名參加這次的保育季活動,一起親近自然,學習生態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