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自然地景審委會 將致力藻礁等自然地景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自然地景審委會 將致力藻礁等自然地景保育

2016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3日東森新聞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一屆桃園市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第一次會議」12日於市府召開,由市長鄭文燦主持。他表示,委員會將就桃園特有的觀新藻礁、草漯沙丘、許厝港濕地及新屋石滬等自然地景的設置及保留,進行專業判斷及建議,讓自然地景的保育工作能更臻完善。

鄭文燦指出,為因應自然地景之設置及保存,市府設置桃園市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預定進行「自然地景指定及廢止」、「自然地景調查、研究及保存」、「自然地景管理維護計畫」、「其他有關自然地景事項之協調」等4大任務的審議工作。

市府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訂定「桃園市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並成立委員會,委員會聘請委員21人,第一屆任期由105年7月1日至107年6月30日,未來將定期召開委員會議,辦理自然地景相關審議工作。

「觀新藻礁」已按野生動物保育法,將藻礁生態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新屋石滬」則位於永安漁港南側,具有300年歷史,是台灣本島唯一的石滬群。

「草漯沙丘」位於東北季風強盛地區,帶來豐富飄沙,因此形成面積廣大的沙丘地形,成為近岸生態的緩衝地帶,不適合進行過度人為開發,讓沙丘地形保留原始風貌。位於大園的「許厝港濕地」,占地961公頃,是台灣最大的濕地,但目前面臨陸地化問題,由於大部分是公有土地,未來市府也會按照《濕地保護法》,設立「許厝港濕地生態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