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大恐龍難逃寄生蟲騷擾 保存良好化石顯示恐龍腹腔中多處蟲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龐大恐龍難逃寄生蟲騷擾 保存良好化石顯示恐龍腹腔中多處蟲穴

2006年10月25日
摘錄自10月24日路透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23日報告宣稱,7,500萬年前稱霸陸地和海域的恐龍,也淪落為最低等動物寄生蟲的獵物。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的研究團隊表示,蒙大拿州一副保存異常完好的鴨嘴龍化石,清楚顯示動物的內臟,其中包括似乎由小蟲鑿出的微小窟窿。

地質學助教Karen Chin表示,他們發現逾200處疑似寄生蟲的巢穴,很有可能是類似今日動物體內滋生的環節動物和線蟲所鑿。鴨嘴龍為食草動物,最長達到15米,體重可達3噸。

Chin和研究生Justin Tweet將在美國地質學會於費城舉行的會議中提交研究報告。Chin表示:「化石證據表明了恐龍和通常為小蟲的無脊椎動物間之間的互動,這一研究令人非常興奮,因為它提供了恐龍腸腔內微小軟體動物活動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