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舊鐵橋 復育成溼地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縣舊鐵橋 復育成溼地公園

2007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2月12日民視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到位在高雄縣大樹鄉的舊鐵橋,最能感受到高屏溪的整治成果。10年前河岸堆滿了垃圾,經過綠色團體不斷努力奔走,現在不但有鳥類棲息,池塘裡也能發現田螺蹤影。台灣社和南社成員12日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共同走訪這座溼地公園,感受大自然的生機盎然,落日餘暉照耀著高雄縣大樹鄉的舊鐵橋,遊客如織已經是週末假日的景象,很難讓人聯想到照片裡的情景,河岸的垃圾堆得像座山,砂石業者隨處堆放砂石,再加上叫人捏著鼻子不敢聞的廢水排放,難怪10年前有著垃圾長城的臭名。不過經過綠色團體的努力,13個生態池,已經發揮功能。池塘裡看得見活跳跳的魚兒悠游,布袋蓮綴滿水面,也有涵養水源的作用,環境已經淨化,接下來要營造出在地的空間美學,運用生態工法,發揮空間無限的可能性,愛護台灣這片土地的方式,也可以是綠色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