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遏制溫室氣體排放 農牧業是關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遏制溫室氣體排放 農牧業是關鍵

2016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日聯合國新聞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11月1日在紐約總部與法國、印度尼西亞和摩洛哥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共同組織推介會,關注剛剛發布的《2016年糧食及農業狀況》報告的主要內容。此份報告指出,消除飢餓和貧困的努力必須與農業和糧食系統快速轉型相結合以對應全球氣候變暖。

聯合國糧農組織農業經濟主管沃斯(Rob Vos)1日在此份報告的推介會上指出,世界約有1/5的溫室氣體來自農業,包括林業、漁業和畜牧生產。農業必須為抗擊氣候變化做出更大貢獻,同時努力克服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糧農組織的報告強調,糧食和農業系統轉型的成敗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是否能夠盡快採取措施,幫助小農適應氣候變化。發展中國家擁有約5億小農戶,他們在極為不同的農業生態和社會經濟條件下生產糧食和其他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