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森林大火延燒 1500多人被迫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森林大火延燒 1500多人被迫撤離

2017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葡萄牙上週因高溫引發森林大火,造成64人喪生。西班牙南部在當地時間週六(24日)晚間也發生森林大火,已蔓延至歐洲最重要的「多尼亞納國家公園」。當局週日(25日)表示,火災導致1500多人被迫從居住地撤離。

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大多數地區近日遭遇熱浪侵襲。西班牙南部維爾瓦(Huelva)附近的莫格爾(Moguer)在週六晚間發生森林大火,面積約有10.7公頃,火勢向東蔓延至歐洲最重要的禽鳥保護區多尼亞納國家公園(Donana Natural Park)。被緊急救災部門列為第一級或是最危險等級的威脅。

當地環境部門說,火勢還可能威脅到多尼亞納國家公園(Donaña National Park)。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安達魯西亞(Andalusia)自治區政府環保部長費斯卡爾(Jose Fiscal)週日表示,起火原因可能是人為造成的。

多尼亞納國家公園是歐洲規模最大的自然保護區之一,199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生物圈保護區和濕地公約,擁有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包括伊比利亞猞猁(Iberian lynx)和西班牙帝鵰(Spanish Imperial Eagle)。並且每年約有50萬隻的候鳥與水鳥在此過冬。

保護區工作的鳥類學家卡洛斯‧莫利納(Carlos Molina)對此表示,我們確實很擔心,火勢影響範圍可能比預期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