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不擔心礦區做環評 台灣需要工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泥:不擔心礦區做環評 台灣需要工業

2017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泥礦權展延案引發經濟與環保、進口與自產的爭議。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灣唯有工業生產才能賺外匯,水泥業對環境有很大的責任,台泥不擔心礦區未來要做環評。

張安平接下台泥集團董事長一職後,27日首度以台泥董事長身分主持2017年股東會。他在會後告訴媒體,18世紀工業革命後,全球人口僅6億,如今已達70多億人,但重點是,沒有工業就無法支持70多億人的生活。

對於經濟部未來修訂「礦業法」後,過去未辦理環評的水泥礦場都必須重新申請環評,甚至連開採年限都會縮短。張安平表示,台泥旗下三個礦場都做過環評,過去投入許多環保資源,台泥並不擔心修法後要做環評的問題。

他強調,任何人從上到下都和礦業相關,大家要考慮的是開採天然資源時,如何不對大自然造成傷害,造成傷害該如何恢復,這就是廠商的責任,主要還是礦主自我督導是否足夠,企業不是只會賺錢,更對環境有一定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