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東南山火一自然公園98%動物葬身火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東南山火一自然公園98%動物葬身火海

2017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07月29日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東南部本周(7月24-28日)有多地遭山林大火。呂貝隆山林公園(LUBERON)林中的大批鳥獸幾乎全軍覆沒。據當地獵人聯盟估計,至少98%的動物在山火中死亡。

本周初以來,法國東南部的山火禍及馬賽附近的呂貝隆自然公園。這座位於阿爾卑斯-上-普羅旺斯與沃克呂茲大區之間的自然公園超過1200公頃山林在大火中化為灰燼。

儘管當地山火已在兩天前被消防員奮力控制並基本撲滅,但據法國沃克呂茲地區藍色廣播電台29日報道,自然公園中的動物絕大多數都在山火中與森林一同覆滅,死亡率估計98-99%。

這個數字是該地「動物殺手」獵人聯盟的技術員德波內斯特(Daniel Debenest )評估的。他說,在這場大火中,動物的棲息地被毀,大批燕雀鳥類,猛禽,野兔,野豬等動物被燒死。他介紹說,呂貝隆自然生態公園的植被大概需要4-5年才能重生。等到植物重生後,可以向公園輸送動物,估計恢復打獵至少要等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