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大魯河長期污染 總統宣告用七年整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西大魯河長期污染 總統宣告用七年整治

2018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3月3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西大魯河曾是一條重要的灌溉河流,可以說是當地人的生存命脈。不過在長期污染下,如今成為全世界最髒的河流之一。印尼總統佐科威因此決定整治,將用七年的時間,讓西大魯河成為全印尼最乾淨的河流。

根據調查,污染的罪魁禍首是沿岸的紡織廠,由於排放有毒化學物質,西大魯河河水的鉛含量,在2013年檢驗時,已是美國飲用水建議安全標準的1千倍。嚴重的水污染,也令當地居民出現皮膚過敏症狀。

印尼當局在今年(2018年)2月初,向紡織廠業者提出警告,禁止排放污水。印尼總統佐科威2月底更親訪西大魯河,希望在推動清理計畫下,能讓垃圾河變飲用水。

但環保專家表示,縱然成功停止紡織業者的惡行,教育民眾正確的觀念也很重要,否則等河流整治好,居民若持續把垃圾丟向河中,也是浪費整治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