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實驗室】一個電鍋搞定!從餐桌看牡蠣的養殖 | 環境資訊中心
懶人包

【小農實驗室】一個電鍋搞定!從餐桌看牡蠣的養殖

2018年03月11日
企劃:環境資訊中心 設計:洪宇萱、吳宸羽

牡蠣就是蚵仔啦!不用去日本、不用去餐廳,跟著小農實驗室懶人料理,在家就可以品嚐到活蹦亂跳的牡蠣!

大同電鍋就可以做

備料:牡蠣、水、檸檬原汁(可有可無)

做法:
Step1  把牡蠣放進電鍋中,外鍋加進半杯水
Step2  電鍋跳起來就可以開鍋
Step3  只要牡蠣開口就可以吃
※ 視個人口味酌量加檸檬汁提味

牡蠣只能挑新鮮不能挑鮮美

根據牡蠣專家江煜勳老師指出,挑牡蠣只能從外觀挑選新鮮或不新鮮的牡蠣,鮮不鮮美則無法從外觀上判斷。

台灣牡蠣的日常供應版

台灣的牡蠣養殖大致分做懸掛式養殖與浮棚養殖,「彰化珍珠蠣」、「嘉南大亨蠣」,是大家到當地觀光旅遊就能嚐到鮮美的蚵仔!「不能吃的魔化綠牡蠣」是肉眼就可看見的污染指標,長期吸取工業金屬廢液的銅離子,牡蠣肉慢慢由白轉綠。

【延伸閱讀】
請桃園環局提出「讓綠牡蠣消失時程表」
http://e-info.org.tw/node/208605

台灣牡蠣的離島特別版

金高好酒蠣:在著名的金高酒廠外海中的藻類,不斷吸取金高的精華,再被這些牡蠣吃下肚,成為擁有最強酒蠣的牡蠣們。

重鹹乘浪蠣:在湍急的海浪中成長,擁有不怕海浪滔滔的堅強靈魂與強健體魄,在所有牡蠣中有著與眾不同的口感!

 

濕地是牡蠣的養殖環境

只要養份足夠,牡蠣都會長得好棒棒!

【延伸閱讀】
插蚵小麥遊濕地 彰化海岸重要無法替代
https://goo.gl/nHZFw8

歡迎大家分享這次的懶人包,或留言告訴我們你的想法!

如果要知道更多濕地的資訊:
台灣濕地網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濕地網網站 

 

※  特別感謝台灣牡蠣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江煜勳老師提供資訊,本企劃由農委會林務局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