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僑生行腳台灣 關切環保議題搶救雨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印尼僑生行腳台灣 關切環保議題搶救雨林

2007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8月7日中央社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印尼南亞海嘯災區的僑生梁淼升是個環保科系的學生,他用10天的時間行腳台灣,造訪環保爭議的地區,去年他親眼目睹蘇門答臘的雨林火災,這兩年的實境課程,使他深刻體認地球暖化的威脅,並思考未來如何兼具環保與經濟發展。

梁淼升和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系的8名同班同學沿著台灣西岸,走訪台南七股、台鹼安順廠、高雄洲仔濕地、反對興建美濃水興的客家社區、枋山有機芒果田、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場址,再到宜蘭龜山島外、貢寮核四場,10天的行程已進行至第8天。

去年蘇門答臘發生森林大火,梁淼升和印尼僑生回家去關切,他表示,雨林是地球之肺,雨林的消失使地球暖化更加嚴重,世界第二大的雨林在印尼,看到當地農民焚燒雨林,他很憂心,希望學成回國後,能向民眾宣揚環保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