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北京漠視中國黑心食品危害事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委會:北京漠視中國黑心食品危害事實

2007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童振源28日說,北京當局表示,中國大閘蟹出口到台灣不順暢的原因,是因為台灣相關檢驗檢疫的要求太苛刻,此種說法不但再次顯示北京當局漠視黑心食品危害各地民眾的事實,也凸顯其罔顧消費者健康權益的惡劣態度,令人無法認同。

近期中國輸往外國的許多食品,被檢驗出含有超量的有毒物質,甚至致人於死;今年4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督管理局更截獲了1千多批次來自中國的含毒食品配料、有毒化妝品和假藥;泰國衛生部也將10%左右的中國食品列入進口黑名單。雖然任何國家都不能保證自己的出口商品絕對沒有問題。但是,像這樣類別多、大批量、涉及這麼多國家和地區、造成如此嚴重危害的食品,在世界上卻屬罕見。

中國出口的黑心食品一再遭各國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質,不但是衛生要求高的西方國家,就是比中國落後的發展中國家,也對中國製造的黑心食品與黑心藥品頗有微詞,引發各國政府的強烈反彈與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