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濫捕魚 溼地候鳥餓肚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眾濫捕魚 溼地候鳥餓肚皮

2007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賞鳥季來臨,鰲鼓濕地又現一批批遠道而來的珍貴候鳥,除了吸引遊客駐足觀賞,也引來不少覬覦溼地豐盛魚產的民眾到此撒網撈魚,更甚者直接架網捕魚,嚴重危害鳥類棲息環境,愛鳥人士雖極力勸導阻止,仍無法有效制止這款與鳥爭食的惡劣行為。

12月1日野鳥協會又發現有民眾在台糖公司豎立的「嚴禁捕魚、釣魚」告示牌前撒網,上前勸導時卻惹來對方極度不滿,不停強調自己沒有問題,眼看民眾對環境保育概念如此欠缺,在場的野鳥協會成員和觀光局人員只能搖頭嘆氣。

觀光局企畫行銷課長張淵柏表示,部分民眾只為了滿足口腹之慾或貼補家用,習慣性進入鰲鼓溼地撒網捕魚,卻不知已經嚴重干擾到候鳥的繁殖和覓食,但礙於鰲鼓溼地屬於台糖所管,現階段縣府也只能希望民眾學會自律,盡量減少捕抓行為,以免危害到珍貴鳥禽的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