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澳洲深海 發現新物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學家在澳洲深海 發現新物種

2009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1月18日路透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支深海潛艇探險隊今天在澳洲南岸發現動物新物種,同時也蒐集到更多證據,顯示溫室二氧化碳廢氣對深海珊瑚有摧毀性影響。

美國與澳洲研究人員這趟科學航程,探索海底一個幾近垂直、深入地殼約2至4公里以上的「塔斯曼斷裂帶」(Tasman Fracture Zone)。

澳洲聯邦科學暨工業研究院(Commonwealth Scientific &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的狄薛(Ron Thresher)在今天發出的聲明中說:「我們的樣本,記載到已知最深海的澳洲動物群,包括一種奇怪的肉食性海鞘、蜘蛛蟹與巨型海綿,也發現狗爪螺(gooseneck barnacles)與數以百萬計的圓形紫斑海葵,支配之前未知的海底社群。」

科學家並在海底1.4公里深處,發現逾1萬年歷史的大片深海珊瑚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