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農組織:人工林的重要性會逐漸增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農組織:人工林的重要性會逐漸增加

2009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7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27日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目前全球2/3的工業木材來源於人工種植的林木,人工林對於減緩氣候變化也能夠發揮作用,因此,預計未來數十年中,人工林的重要性將穩步提升。

此外,人工林每年能夠吸收近1.5千兆噸的溫室氣體,大約與砍伐森林導致的碳排放量相當,因此人工種植林木能夠減少森林淨面積的損失,緩解氣候變化的不利影響。

2005年時,地球陸地面積的30%(大約40億公頃)的土地被森林覆蓋,占其中7%屬於人工林。糧農組織預計,到2030年,人工林的面積將增加30%。糧農組織表示,鑒於人工林能夠產生的社會、經濟和環境收益,對於人工林的適宜管理至關重要。糧農組織宣導制定和實施自願的管理準則,促進人工林的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