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保育溼地 喚醒保育重要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宣導保育溼地 喚醒保育重要性

2009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5日客家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豐富的生態溼地,可以孕育出多樣性的生物,但過去人們都認為,溼地是荒廢無用之地,因此常成為環境開發對象,破壞了生態平衡,而位於士林外雙溪的公園內,就有一座人工溼地生態池,當地社區大學和居民結合,培育了50多位志工,希望透過他們的力量,讓更多都會去的民眾,認識保育溼地的重要。

漂浮水中的浮葉植物,和小巧玲瓏的浮萍,各式各樣,嬌豔動人的水生植物,如此豐富多元的生態環境,其實就隱身在台北市內,對許多都會區的民眾來說,溼地生態卻是鮮少可以接觸和親眼看見的,而過去過度開發溼地,更讓這些都市中的嬌客,漸漸消失不見。

為了能將溼地保育的概念,推廣至社區,士林外雙溪公園裡的這座,人工溼地生態保育園區,同時和當地社區大學合作,培育了50多位志工,共同來維繫,這得來不易的自然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