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印度碳排放10%由森林吸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官員:印度碳排放10%由森林吸納

2009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8月4日 大紀元新聞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環境部長4日表示,印度森林每年約吸收該國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0%。

拉梅什(Jairam Ramesh)的聲明,是印度首次把該國森林覆蓋的氣候效應加以量化,而這項聲明可能強化印度在一項聯合國計畫之下取得對抗全球暖化經費的論述。

拉梅什在國會引述一份新出爐的政府研究說,這項計畫目的在保護並擴大現有的6500萬公頃林地,約是印度國土的20%。他在上週表示,針對該計畫,政府已經提撥2000萬美元。

他說:「如果擴大森林覆蓋面積,可以想像我們能吸收多少的溫室氣體。」

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統計,印度的總溫室氣體(GHG)排放量為18.53億公噸二氧化碳當量,2005年時佔全球總量的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