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推廣使用生物可分解塑膠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推廣使用生物可分解塑膠袋

2009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7日美通社泰國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國家創新局(NIA),德國技術合作公司(GTZ),泰國生物塑膠產業協會(TBIA)和巴斯夫今日啟動了一個測試專案,旨在強調堆肥有潛力成為一個切實可行且有效的廢棄物管理方式。該測試專案是首次在泰國實施,並將向人們展示如何以最有效的方式利用生物可分解塑膠袋來收集家庭有機廢棄物,以及利用這些有機廢棄物來生產有機肥料的可能。

該專案將支持泰國生物塑膠環保政策有關建立堆肥設施的提案,因為只有建立最基礎的堆肥設施,才能夠使堆肥的潛力得以充分發揮。這個模式被採納後,每年可生產的優質有機肥料將達到600萬噸,甚至可以做到出口。

科技部常任部長暨生物塑膠產業發展委員會主席Suchinda Chotipanich博士說:「有機生物可分解廢棄物用填埋的辦法會產生甲烷,其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3倍,而堆肥可以降低這種有害的溫室氣體的排放。」

這個專案在泰國Samut Songkhram省Kradangar區的測試生產基地展開。這是自2008年提出生物塑膠產業未來發展規劃,並獲得內閣批准以來,首次在社區範圍內實施的專案。

生物塑膠環境政策提案預計會在未來6個月中制定完畢,屆時,該提案將對基礎設施、架構、措施和指導方針進行詳細規定,以進一步促進生物塑膠在泰國的使用。

生物可分解塑膠袋可以由木薯澱粉和碳酸鈣與巴斯夫的可分解、可堆肥聚酯-Ecoflex樹脂混合進行生產,具有抗撕拉、抗刺穿、防水、可印刷、有彈性等特點。Ecoflex樹脂顯著增強了這些基於再生資源的原材料的功能性,在生產生物可分解塑膠袋時提供了所需要的機械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