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麥當勞將致力於減少肉牛甲烷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麥當勞將致力於減少肉牛甲烷排放

2010年01月12日
摘譯自2010年1月10日英國衛報報導,王茹涵編譯,蔡麗伶審校

牧場牛隻 (Daniel Berehulak/Getty攝)麥當勞漢堡的內容物長期以來常被拿來開玩笑,但現在英國區麥當勞卻花費數千英鎊調查肉牛排出的廢氣。

英國的麥當勞一年使用來自全英國350個農場的35萬頭肉牛製作漢堡肉,該公司將進行一項為期三年的研究,調查牛隻的甲烷排放量。反芻家畜產生的氣體占英國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4%。

英國環境大臣本恩(Hilary Benn)上周於宣布英國「2030年糧食策略」時,要求食品業研究如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其後麥當勞便做出進行上述研究的宣布。

2006年一項美國的研究計算出,製造一個起司漢堡約排放3.1公斤的二氧化碳。

英國麥當勞執行長依斯特布魯克表示,「這項突破性的研究,將有助於進一步減少牛肉供應鏈的碳排放,同時,也會對農民的收入帶來真正的幫助。」

此舉將是第一個由能源查核公司「電子二氧化碳計劃(E- CO2 Project)」運作並獲得農場準確數據的調查計劃。由碳信託 (Carbon Trust)認可的精密溫室氣體計算器將測量3年間的排放總量。該計算器第一個讀數將在今年4月產生;屆時專家顧問將會建議農民減少碳排放和提高能效的最佳方法。如果這項計畫成功,該倡議將擴展到全歐洲的麥當勞。

該計劃預期效應將擴及於速食業以外。雖然麥當勞向16,000多戶英國和愛爾蘭農家購買牛肉,但他們只使用牛隻的側前部與腰窩肉製作漢堡。利用相同牛隻其他部位的零售商和屠宰業者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也同樣會減少。

依斯特布魯克正努力重塑麥當勞為更具環保及社會意識的品牌,而此計畫是眾多嘗試的一部分。但是即使他做了許多努力,麥當勞仍然存在許多問題。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