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界大發現 地球最深海底火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學界大發現 地球最深海底火山

2010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3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科學家,在加勒比海海面下5000公尺處,發現了一座目前地球上已知深度最深的海底火山,由於海底火山附近溫度相當高,加上附近海水富含礦物質,專家研判,附近可能有從未發現過的新物種,讓科學家相當振奮。

這座目前發現,地球上最深的海底火山,位在海平面下5000公尺,火山口的洞深,估計有2千公尺,一道長長深溝,在海面下不停冒出濃濃灰煙,深灰色的濃煙,與湛藍海水形成對比,英國的科學小組,利用2艘水下探勘小艇進行拍攝,要把世界上最深火山口的真實樣貌,第一次忠實地呈現在世人面前。

英國科學小組運用黃色的遙控潛艇,在加勒比海的開曼海溝附近,首度發現了這個目前最深的海底火山口,根據科學儀器測量,火山口內的溫度高達攝氏4百度,足以將鉛鎔化,附近滾燙的海水富含豐富的礦物質,科學家研判,可能有從未發現過的海洋生物在附近生活,甚至可能藏有生物起源的新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