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升溫4度C 可能在這一代發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升溫4度C 可能在這一代發生

2009年10月07日
摘譯自2009年10月1日Science Daily報導,林鼎傑編譯;威廉林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牛津大學環境變遷學院(Environmental Change Institute, ECI)日前舉辦一個稱為「4 degrees & beyond」的研討會,會議召集人Mark New博士表示,1990年代末期溫室氣體排放量已逼近IPCC報告中最極端的情境,全球暖化的速度將比大部分人的認知還來得快。

Met Office Hadley Centre的首席科學家Richard Betts博士表示本世紀末結束前溫度將可能上升4度C,如果人類大量燃燒化石燃料,暖化腳步甚至可能提早20年,屆時我們這一代將親眼目睹氣候的極端變化。此次會議發表論文包括: 糧食與用水安全、脆弱族群、人體健康、遷徙、野火、海面上升、野生動物保育、及生態系統等主題。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