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用品品質令人擔憂 部分童車可致慢性中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兒童用品品質令人擔憂 部分童車可致慢性中毒

2010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0日南方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的省質監部門對各省學生文具、玩具、童車、生活用紙、嬰幼兒及兒童服裝等5種產品進行了專項監督抽查。總體抽查的產品抽樣批次合格率為86%。

兒童三輪車不合格率達6成,嬰兒學步車不合格率近4成,不合格原因是,特定可遷移元素含量超標。專家指出,該專案不合格,將對兒童造成慢性中毒。此外有部分三輪車機械強度不合格,可對騎行的兒童造成摔傷的危險。

在對包括衛生紙、紙巾紙、紙尿褲在內的生活用紙抽查中,總體的抽查合格率為78%。其中,衛生紙4成不合格。其中原因包括:添加過量的螢光增白劑。二是細菌菌落總數超標。

嬰幼兒及兒童服裝品質也令人不樂觀,其產品抽樣批次合格率為71.3%。剔除僅標識不合格產品4批次,內在品質合格率為76.3%。此次抽查發現有8批次產品pH值超標。專家稱,服裝產品的pH值過高或過低,均有可能破壞人體皮膚酸鹼度平衡,引起皮膚過敏或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