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 試點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城市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 試點啟動

2010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8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發展和中國改革委員會、住房城鄉建設部、環境保護部、農業部28日公布了「關於組織開展城市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試點工作的通知」,宣布中國擬選擇部分設區的城市或直轄市市轄區開展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試點,探索中國餐廚廢棄物處理問題的有效解決途徑。餐廚廢棄物

主要目標是建立適合中國城市特點的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的法規、政策、標准和監管體系﹔探索適合中國國情的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技術工藝路線﹔形成合理的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的產業鏈,提高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和無害化水平。

主要工作內容是建立餐廚廢棄物產生登記、定點回收、集中處理、資源化產品評估以及監督管理體系﹔建設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示範項目,不斷優化技術路線,提高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水平﹔建立促進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的激勵機制﹔引導消費者科學消費,減少產生量﹔開展餐飲業分類存放、清潔生產、資源化利用、無害化處理等方面的宣傳教育,促進源頭減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