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努力減排CO2 碰到中印全破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努力減排CO2 碰到中印全破功

2010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日中央廣播電台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荷蘭環境評估局(Netherlands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Agency)1日公布報告指出,去年工業化國家減少排放二氧化碳的努力,都因為印度和中國的大量排放,而功虧一簣。報告中指出,全球排放二氧化碳的情況,2009年仍然沒有什麼改變。

報告指出,類似中國和印度這些快速成長中的開發中國家,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增加,使得已開發國家減排的努力完全落空。

報告中補充說,國際能源總署曾經預測,2009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會減少2.6%;但是,2009年卻出現1992年以來,首次見到的碳排放維持既往的情況,根本沒有減少。

報告中說,已開發國家排放的石化燃料氣體已經減少了7%,其中部分原因來自於經濟危機;然而在同一段時間,中國排放量卻增加了9%,印度也增加了6%。

儘管如此,報告中也指出,快速成長的開發中國家,2009年的二氧化碳人均排放量,仍然遠低於已開發國家。印度平均每人排放1.4噸、中國人均排放6噸,而荷蘭則高達10噸,美國更高達每人排放17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