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臭蟲殺蟲劑有關的疾病 | 環境資訊中心
漫談環境與健康

與臭蟲殺蟲劑有關的疾病

2011年10月08日
編撰:24Drs.com

臭蟲(bedbugs)不會殺死你,但用來殺死牠們的毒藥可能會殺死你。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最新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週報(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顯示,接觸用來控制臭蟲的殺蟲劑在2003年至2010年間,導致1人死亡,超過100人生病。

這篇報告聲明,最常見的原因是因為過度使用殺蟲劑、用過殺蟲劑卻沒有洗或更換床上用品、以及沒有警告其他人使用過殺蟲劑,過度使用殺蟲劑或是違反標籤說明亂用殺蟲劑,會增加人體中毒的可能性。

在美國7個州共有111個病例傳出,其中超過一半發生在紐約,近3/4發生在2008年到2010年之間。這篇報告指出,殺蟲劑相關的疾病案例不會有大的公衛負擔,但如果沒有適度與充份控制臭蟲的話,這個問題可能會逐步變大。

隨著旅遊頻繁、更凌亂的房間、更多對臭蟲友善的傢俱,例如木製床架等等,無論是在美國或是世界各地,臭蟲侵襲的數量不斷的上升;不幸的是,殺蟲劑的阻力越來越大,臭蟲對常用的殺蟲劑抗性會越來越大,結果導致殺蟲劑的濫用。

根據報導,現在有5個州抵制廣泛用來控制臭蟲的菊酯類殺蟲劑,菊酯類殺蟲劑以及除蟲菊酯與99個案例有關,包括那位死亡的人。很多人是因為試圖除去屋內的臭蟲而生病的,在北卡羅萊納州死亡的65歲婦女,就是沒有按照殺蟲劑的標籤說明,在屋內與身上噴灑過多而中毒。

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呼籲,有臭蟲問題的人要尋求經認證的專業人員協助,控制臭蟲要採用綜合方法。使用殺蟲劑的人應該遵循產品說明書的安全和適當使用方法。殺蟲劑標籤容易閱讀和容易理解的話,也可以幫助預防與控制臭蟲相關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