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綠首都:德國漢堡特輯(下)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電報

歐洲綠首都:德國漢堡特輯(下)

2012年02月10日
作者:方志豪

上週介紹了德國漢堡的致力於「Green的骨氣與交通設施」,本週則是要介紹「Green的象徵與創意展現」,文末置入了一則歐洲推廣綠首都的短片,非非非非常好看啊!大家一定要看這短片呀!

 

Green Inside的象徵故事-我的城市我的樹

在漢堡市政廳前由政府官員領頭種下這「象徵性的11棵樹木」,象徵「我的城市─我的樹」活動正式展開。種樹的經費多半來自居民自發性的捐款,其經費多用於種植及維護上。整體而言,活動的目標是在連結「環境保護」與「社會正義」,促使整個城市充滿綠樹,且特別植種於那些比較窮困的區域。

環保創意-環保概念火車

為了向其他國家,推廣當地環保理念,漢堡透過「環保概念列車」,在歐洲各地走透透。環保火車一路悠遊歐洲18個城市,上面裝滿漢堡對於環保的創意,及互動式的展覽,將德國環境保護的創新想法傳遞出去!(詳見上圖)

環保創意-能源舞台

做環保也可以很歡樂!為了吸引年輕族群能夠一起攜手作環保,設計此「能源舞台」,讓年輕人在上面勁歌熱舞的震動與壓力來發電,蔚為兼具創意環保與時尚的未來概念性產品。(詳見上圖)

筆者以上寫的內容,只是些介紹,看影片才過癮!

快看這部超棒的影片,看完你就知道歐洲有多麼致力於綠首都的推廣了!

推薦連結

2011年歐洲綠首都-德國漢堡官網

歐洲綠首都:德國漢堡特輯(上)

※ 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喔!

※ 本文轉載自http://www.greeninsid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