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海岸流失 潛堤工程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旗津海岸流失 潛堤工程趕工

2012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2月9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發生婦人掉落旗津海岸流失的空地基中,工務局為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旗津海岸潛堤工程將加緊趕工,預定102年2月前完成主要的海岸線保護工程。

知名的觀光景點旗津海岸,監測近10年的流失沙灘縱深達50公尺,嚴重處更達100至150公尺。100年初旗津觀海橋南側的海岸步道更出現塌陷,都發局趕緊架設三道警戒設施,提醒遊客勿接近。為避免海岸線侵蝕擴大,高市府編列7億元預算,進行旗津海岸線保護的離岸潛堤工程,將設置2座人工灣澳潛堤、8座離岸潛堤、1座離岸堤,同時補砂養灘,一併重建塌陷的海岸步道,100年9月動工。

不料農曆年後,一名婦人誤闖塌陷的危險區摔落,幸好送醫後並無大礙;經過此事件,工務局將加快施工進度。工務局新工處長蘇志勳表示,為加速製作海拋消波塊,已協調借用天聖宮前壘球場,做為製作消波塊場地,預製達一定數量後,立刻進行潛堤結構物拋放作業,102年2月前將能完成主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