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 年底復行中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橫公路 年底復行中巴

2012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4月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陳振川9日表示,重建工作推動2年多來,在政府民間合作下,永久屋基地大致建構完成;台20線南橫公路可望在2012年底讓中型巴士復行。

重建會上午在行政院召開「民間團體協助莫拉克風災永久屋基地卜拉米專案產業重建資源會議」,「卜拉米」在排灣族語象徵豐收,重建會「卜拉米」專案選定8大永久屋基地,做為重點督導管控案例。

陳振川說,重建會本於「救災要快、重建要細」原則,一方面進行交通重建,避免災害二次發生,另一方面是永久屋的興建;目前永久屋基地大致建構完成,居民心安,才能促進就業、文化、產業永久發展。

台20線南橫公路復建通車時程,陳振川表示,目前積極推動中,預計最慢在2012年12月底讓中型巴士能夠通車。

對於有遷村爭議的高雄市桃源區38甲地及嘉義縣152林班地,陳振川說,將以安全為重,地方政府將在專家學者建議下,與在地居民尋求最大共識。

他指出,民間企業參與部分,至今已進入2年8個月,包括台積電、鴻海集團、慈濟、紅十字會等都在參加行列,從政府角度來看,重建會希望部落和社區更密切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