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除草劑搭配基改作物 美國農民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型除草劑搭配基改作物 美國農民反對

2012年04月25日
本報2012年4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葉人豪編譯,莫聞審校

愛荷華州一處玉米田,節錄自路透社報導,Jason Reed攝。近年來綠色和平在台灣與中國分別針對農藥問題對食品商施壓,要求業者善盡把關責任,在美國,則有許多農業組織與食品商合作,關注農藥及基因改造問題。

由2000多名美國農民與食品商組成的聯盟,上周對政府展開法律行動,要求政府針對目前受理審核中的基因改造作物、以及搭配用除草劑,審慎進行環境影響與風險評估。

陶氏農化公司(Dow AgroScience,陶氏集團子公司)與孟山都公司,正研發抗藥性基因改造作物種子與新型除草劑的組合產品。他們宣稱這可處理在美國數百萬英畝農地蔓延的雜草抗藥性問題。

陶氏公司宣稱農民需要這項新技術。但批評指出,陶氏2,4-D除草劑與孟山都的汰克草(dicamba),其主要成分早已應用於市售的殺蟲劑產品,並經證實無法針對目標區域產生作用,且還會傷害非目標區域。

這場抗爭還包含了許多支持使用基改作物的團體,他們表示並非反對基因改造,而是要關注新除草劑可能帶來的風險。他們同時也認為,2,4-D與汰克草不只會傷害所有農作物,也包含了農人、小孩與環境。

※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

作者

葉人豪

喜歡爬山、走路,年輕時走了一半的百岳,還跟女友一起徒步環島。現在女友變成老婆,是個要顧家但又想到處跑的猶豫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