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太平洋礁鯊數量銳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太平洋礁鯊數量銳減

2012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央社27日法新電,美國科學家表示,棲息於太平洋『有人居住』島嶼沿海的礁鯊數目已銳減到歷史新低的1成左右。因為礁鯊魚鰭具有利用價值,常遭人類捕捉濫殺。

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所進行的調查顯示,與其他太平洋中較原始偏僻的區域相比,夏威夷(Hawaii)、馬里亞納群島(Mariana Archipelago)以及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近海的礁鯊數量出現大幅度減少。

夏威夷大學海洋與大氣研究所科學家那頓(Marc Nadon),發表在保育生物期刊(Conservation Biology)的報告指出:「我們估計,在有人居住的島嶼附近,礁鯊數量已大幅下降,與未開發島嶼的礁鯊數目相比,銳減大約9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