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2009年菲沙河紅鮭銳減 仍是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溫哥華2009年菲沙河紅鮭銳減 仍是謎

2012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日世界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調查2009年菲沙河紅鮭(sockeye)大量神祕失蹤的聽證會報告31日公諸於世,主導聽證會的前卑詩高院法官柯韓(Bruce Cohen)指出,調查結論無法歸納出導致紅鮭消失的罪魁禍首,不過氣候暖化變遷、鮭魚養殖場均有可能影響紅鮭的生態。此外,他建議聯邦政府暫時禁止新興鮭魚養殖場的運作,直到更多研究完成。

經過兩年半的聽證會研究調查,這份超過千頁的聽證會報告出爐,包含75項的建議。其中,柯韓無法以單一強有力的證據解釋菲沙河紅鮭大量消失的原因,不過他指出氣候變遷與菲沙河水溫升高有持續加劇的現象。

此外,由於養殖場可能傳染病源、進而造成紅鮭數目下降,柯韓建議暫時凍結發現島(Discovery Island)區域的新興鮭魚養殖場直到2020年的9月。他同時質疑聯邦漁業部推行卑詩的養殖場,又要兼顧野生紅鮭生態,角色混餚。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