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鼓開園 「鰲」翔展翼「鼓」舞高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鰲鼓開園 「鰲」翔展翼「鼓」舞高飛

2012年11月22日
本報2012年11月21日台北訊,林子晴整理報導

11月24、25日鰲鼓溼地森林園區將在嘉義縣東石鄉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行開園活動。林務局特別在20日於農業委員會一樓舉行記者會,邀請知名兒童劇團「小青蛙劇團」演出候鳥家庭短劇,展現園區籌建過程與成果,並邀請現場來賓將溼地內候鳥拼貼成一幅「蝶谷巴特鰲鼓溼地」,為活動揭開序幕。

鰲鼓平地森林園區-濕地與森林保育(林務局提供)

鰲鼓溼地森林園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面積約1,470公頃,林務局利用平地造林成果結合嘉義東石、鰲鼓農場與周邊農、漁業及社區營造等規劃建設,營造為雲嘉南地區生態旅遊之新據點。林務局表示,園區內的鰲鼓溼地,被國際鳥盟指認為重要野鳥棲息地,民眾可在人工溼地生態體驗步道,有社區解說員定點解說。環繞溼地的八個賞鳥亭,皆安排鳥類解說人員,為遊客介紹每年冬天棲息於鰲鼓溼地的候鳥。

鰲鼓平地森林園區-國際級重要濕地(林務局提供)林務局表示,為方便各地遊客入園遊憩,為期2天的開園活動已規劃免費接駁專車路線,其一為園區外接駁專車提供「高鐵嘉義站」至「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的接駁路線,其二為園內接駁專車提供「港口宮」至「人工溼地末端」的接駁路線,第三為園區遊園專車提供繞行園區賞鳥堤防道路的接駁路線,供民眾搭乘;並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提供自行車免費租借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