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河口興建機場 地方為顧環境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晤士河口興建機場 地方為顧環境反對

2013年07月04日
本報2013年7月4日綜合外電報導,蘇瑋佳編譯,鄭鈺琳審校

反對泰晤士河口興建機場計畫英格蘭梅德韋郡議會向英國飛航能力相關委員會表示,泰晤士河口並不適宜興建機場;由Howard Davies爵士帶領,該委員會於6月13日造訪梅德韋郡當地,展開一系列求證之旅。

市長Boris Johnson長期主張在泰晤士河口興建國際樞紐機場,其所提出的高度爭議計畫被稱作「鮑里斯島」;社運人士認為這個計畫極有可能破壞野生棲地,以及必須在梅郡北邊開發大量基礎建設,提出了許多批評。

近期下議院的大眾運輸委員會提出泰晤士河口機場過於昂貴,且可能迫使希斯洛機場關閉的議題,使評批聲浪再度高漲。

副議長Alan Jarrett提及,當地政府很高興Howard Davies爵士及委員會成員造訪該郡,「這次造訪給了我們機會,說明在此興建大型樞紐機場根本不可能成功。」

「這是委員會一系列求證之旅的部分行程,他們要尋求使政府快速發展英國飛航能力的各種可能方法;梅德韋郡議會、肯特郡議會、南方角自治會、皇家鳥類保護協會、英國國家電力公司、液化天然氣公司LNG、北肯特郡沼澤之友協會及其他單位都向委員會傳達,他們不相信泰晤士河口會是機場選址的最佳解決方式。」

「從頭興建大型樞紐機場至少須耗時25年,要以此挽救英國持續被競爭國家比下去的航空能力已經太遲了,航空公司乾脆將額外的運載量轉移到其他國家;新機場也可能造成希斯洛機場關閉,摧毀西倫敦的經濟,許多跨國企業會直接把它們在歐洲的企業總部搬到其他國家去。」

「這個計畫也會影響到2萬3,000個居民,並造成高地半島上9個村落的消失;為了安置大約10萬名工作人員,必須興建和曼徹斯特一樣大小的新市鎮。」

「簡言之,我們認為這座將毀滅超過30萬隻全球重要候鳥棲地,並花費80兆英磅的新機場,是我們國家負擔不起的。」

「我們認為理想的解決之道是更善加利用現有機場,包括肯特郡的曼斯頓機場和里德機場;以及更好的連通鐵路,如斯坦斯特德機場和蓋特威克機場。」

※ 同步刊載「台灣溼地網」  http://wetland.e-info.org.tw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