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委員視察台26線:拓寬工程對海岸生態影響有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政務委員視察台26線:拓寬工程對海岸生態影響有限

摘錄自6月20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錫耀20日實地視察日前停工的台26線屏東旭海至台東安朔段,台東副縣長黃健庭專程陪同前往南田工地視察,說明台26線安朔到旭海拓寬工程,對於地方的重要性。台東縣議會議長等人均到場,聲援要求復工,林錫耀表示會將意見帶回參考。

林錫耀在聽取公路總局現場解說後表示,由於關心環保的人士,不斷提到台26線安朔到旭海段會破壞生態,行政院為求慎重起見,才會再次安排這次視察行程,從安朔到工地這段路來看,拓寬的部份並沒有破壞到生態。初步視察後發現對海岸生態影響有限,有些設計若能注意一下,應該不會有破壞的地方,而這些在原來規劃都有注意,現在第4標、第5標、第6標更加沒有問題,回去會向院長報告,希望條道路建設能儘快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