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南蘇丹瀕臨嚴重饑荒邊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南蘇丹瀕臨嚴重饑荒邊緣

2015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2月6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公佈的《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最新報告顯示,南蘇丹持續不斷的衝突,導致該國糧食危機持續升級,目前已有250萬人,即總人口的20%,處於糧食不安全危機或緊急狀況。糧農組織呼籲國際社會立即擴大對南蘇丹的人道主義援助工作。

糧農組織駐南蘇丹辦事處臨時負責人塞爾日•蒂索(Serge Tissot)表示,預計在今年4月至今年7月青黃不接的季節,南蘇丹糧食危機將進一步加重。由於受安全局勢影響,今年,人道主義糧食援助的運輸和發放有所減少,此外,糧食種植面積與以往相比也出現下降,只相當於上一個種植季節的40%。

糧農組織指出,受衝突影響,人道主義援助機構難以獲得前往許多地區的准入許可。如果准入條件得不到改善,糧農組織擔心在2015年8月開始的下一個收穫季節之前,受影響的社區將會一直處於目前這種緊急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