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大工業區健康評估 環團打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仁大工業區健康評估 環團打臉

2015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7月7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用人體做實驗幾十年實在受夠了」經濟部工業局委由成功大學執行仁大工業區鄰近區域居民健康風險評估計畫,6日舉行階段進度發表會,環保團體質疑未納入台塑、三芳、台精等汙染源,毫無公信力可言,現場煙硝味十足。

計畫主持人、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指出,該計畫102年7月啟動,針對仁武、大社工業區排放汙染物對居民健康風險貢獻量,實際量測109根煙囪,以大氣擴散模擬空氣中濃度,並以多介質模式推估沉降到土壤、魚體、農作被吸入、吃入的健康風險。

海科大海洋環工系教授沈建全直指,這份報告毫無價值,未納入區外、鄰近三芳、台塑、台精等廠商排汙量,沒有汙染總量,怎會有風險總量。

他另質疑,3月與7月評估報告,健康風險相差13.8倍,兩者互相矛盾,是否避重就輕?他怒嗆,成大團隊要是違反學術倫理一定告到底。另搬來大社居住10多年的居民,長期處在空汙環境,太太最近還咳血,健康誰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