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推動植物醫師 辦座談會蒐集意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推動植物醫師 辦座談會蒐集意見

2018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4月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推動植物醫師制度,農委會預計2018年5月將植物醫師法草案送行政院跨部會討論,同時在立法落實以前推動示範計劃,讓實習植物醫師與產業結合,盼彰顯植物醫師的價值。

農委會4月9日舉辦「植物醫師制度推動」座談會,廣泛蒐集意見提供修法參考。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馮海東在會中表示,雖然立法仍在推動,但觀念要先形成,因此創造植物醫師立足條件,先用示範計劃,讓實習植物醫師與示範植物診療機構、農會和農企業等產業結合。

主持的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吉仲表示,預計5月將植物醫師法草案送行政院跨部會討論。

馮海東說,草案通過後,未來要推動證照制度和辦理國家考試。規範一定規模的農場是否需要聘植物醫師,將有利於專業人才的職業保障。

目前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共四所大學提供專業植物醫學教育。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副教授陳麗鈴表示,之前帶領學生到高雄美濃做田野調查,發現大部分農民樂意向實習植物醫師諮詢,有助於減少錯誤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