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探鑽先住手 拜登護北極海 重新收緊川普時代法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石油探鑽先住手 拜登護北極海 重新收緊川普時代法規

2021年05月10日
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姜唯 編譯;林大利 審校

獨立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已過百日,近期拜登政府再次收緊川普在任期最後一刻鬆綁的北冰洋石油業探鑽限制。

拜登政府再次收緊,川普在任期最後一刻鬆綁的北冰洋石油業探鑽限制。照片來源:白宮推特

重新收緊北極探鑽法規 保障當地生態與原住民生存

歐巴馬時代針對阿拉斯加附近海域的石油探鑽活動立下規定,石油業者必須在探勘活動前繳交完整營運計畫,並說明他們在緊急情況發生時迅速阻止洩漏的能力。

內政部表示:「這條2016年訂定的北極探鑽法規,對於確保此地敏感的生態系統安全,以及阿拉斯加原住民的生存和活動,非常重要。」

根據內政部,川普政府曾提出一系列提案,其中之一就是要鬆綁此法規,但尚未最終敲定,現已撤回。

這是拜登因應美國氣候危機的諸多議程的一部分。此外拜登還發布了臨時禁令,禁止所有新增聯邦石油和天然氣租約,靜待對該計畫的進一步審查。

拜登履行土地與水保育承諾 擬定六大重點

2019年,一位法官推翻川普開放北海和大西洋(如楚科奇海和波弗特海部分地區)石油探鑽租約的措施。

這也不是拜登首次推翻川普時代的措施。拜登上任的第一天,就透過一系列行政命令中止公有地和水域上的新油氣租約。

上週,拜登政府開始訂定計畫,履行到2030年前保育美國30%的土地和水的承諾,並要求行政部門發表一份報告詳細列出保護工作的六大重點領域,包括在「自然資源匱乏的社區」中設置更多公園綠地,開放戶外休閒活動,保護魚類和野生動物棲息地和生態廊道,鼓勵漁民、牧場經營者、農民和森林擁有者的自主保育工作,支持由部落領導的保育工作,並投資於恢復力和復育計畫,包括一公民氣候組織。

報告也呼籲開發一個「保育地圖集」,以追蹤土地和水域的保育狀態資訊,記錄2030年目標的進展。

作者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林大利

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副研究員,小鳥和棲地是主要的研究對象。是龜毛的讀者,認為龜毛是探索世界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