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呼籲各國停止使用水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呼籲各國停止使用水銀

2007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執行長史丹納13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一項會議中,強烈呼籲各國政府儘早達成協議,逐步停止使用會對人體和環境造成傷害的毒性污染物─水銀(汞)。來自世界各國的政府代表和專家,並討論各種減少使用水銀的方法,包括一些自願性措施和在法律上有約束力的條約等。

UNEP表示,雖然有許多國家已經採取措施減少使用這種毒性重金屬,並避免讓它流入環境中,但仍有待繼續努力。

史丹納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事實是,我們並沒有落實對水銀的全球性挑戰作出全面和果決的反應,這是我們必須迫切處理的問題。」UNEP指出,雖然許多富裕國家已大幅減少使用水銀的數量,但這項物質仍被許多貧窮國家用來小規模的抽取金子。長期暴露在之下,會使得人體的神經系統、腎臟、大腦甚至胎兒受到不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