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復育良好 民眾烤鳥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濕地復育良好 民眾烤鳥仔

2009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縣人工溼地成功復育生態環境,吸引許多野鳥覓食,卻也成為不肖民眾捕獵野鳥烤「鳥阿巴」的絕佳地點!北縣環保局人員表示,最近發現北縣城林人工溼地有人架網捕鳥,現場有一隻小鳥被網子纏住,幸好現場人員及時發現協助脫困,懷疑可能是部分民眾想捕鳥燒烤,因此放置捕鳥網。

環保局人員說,93年在大漢溪沿岸施設完成的新海1、2期、打鳥埤及鹿角溪人工溼地,廣大的面積除肩負汙水處理,也兼具生態保育功能,近兩年更成為大批水鳥棲息地。

據環保局統計,目前北縣人工溼地共紀錄到29科共種鳥類,其中城林人工溼地今年六月還在施工中,就已發現許多水鳥在此產卵、育雛。

縣府環保局人員說,很遺憾有人以職業手法架設捕鳥器具,要不是及時發現,可能會有更多的鳥類遭殃,未來將加強巡邏。